当前位置: Home>>Seminars>>正文
2016下半年11月25号组会报告
Nov 24, 2016 07:29 PM  

周五(20161124日)下午14:30高宏教授在基础学科大楼二楼大会议室为大家做学术报告,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讲座名称:

High Dimensional Quantum and Optic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Based on Atomic Assembles

讲座时间:

2016-11-25 (周五) 14:30

讲座地点:

基础学科大楼二楼大会议室

讲座人:

高宏

讲座内容: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的相关技术和理论获得飞速发展。量子存储器作为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物理实现的核心器件,人们先后提出多种相干物理体系。本次报告,我将简述该领域的一些研究进展。在此基础上,介绍我们基于原子系综所做的高维空间光学信息处理的研究工作,以及正在进行的冷原子中产生关联光子对的工作进展和后续工作设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传真:82664996 邮编:710049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