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News>>正文
研究所召开研究生迎新会(2015)
Sep 24, 2015 04:26 PM  

研究所召开研究生迎新会

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究所于922日下午在中二楼3222召开2015年研究生新生座谈会。研究所全体教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会。

李福利老师语重心长地向新入学研究生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鼓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投入科研活动,在学术上不断提高自己。结合自己的科研体会,李福利老师希望全研究生能够学术上积极主动,不“等拖靠”;具有团队合作精神,不计较小的得失。

高宏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实验部分的发展历程。从2009年试验平台开始建设,到目前建成完善的冷原子和量子光学等试验平台,研究所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也不断涌现。

高韶燕教授介绍了研究所内部制定的研究生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在学校规定的基础上对研究生提出了更高要求,也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研究所其他老师分别同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上的经验和体会,希望大家增强紧迫感,在全校上下一致按照“缓进则退,不进则亡”的信条努力工作的大环境中提高自己,要学会不怕困难,培养独立解决困难的能力。

2015年共15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加入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究所,5名硕士研究生通过硕转博考试进入博士研究生阶段学习。

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研究所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面上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实现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上的突破。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传真:82664996 邮编:710049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