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News>>正文
理学院量子光学组迎新生座谈会
Sep 18, 2017 01:10 PM  

理学院量子光学组迎新生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开展理学院量子光学组研究生学生的工作,于915日下午三点在仲英楼B253会议室举行了迎新生座谈会。会议主要针对这个学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下学期的工作给予了厚望。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院长李福利、副院长高宏及各为老师的参与。

      

李院长首先对这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作了说明。他说这是一学期工作总结的座谈会,感谢同学们在学术上做出的努力,接着,新生各自介绍自己的情况,大家相互认识。院长李福利,副院长高宏在会上发表主要讲话,在会上,李院长着重强调自律的重要性,凡是要从小事做起,要注意细节问题,更要注重礼节方面的,希望同学们在室内中注意通风,保证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学术要肯下功夫,丢掉懒惰,要锻炼加强自己的学术交流能力,要尽快进入角色,工作不要被动,要读大量的国际文献,交流不仅在国内还有国外,其次要培养责任感,对经费负责,他还针对个人培养作了分析,不仅仅要局限在科研学术,要通过学习养成好的品格,互帮互助。随后,副院长高宏进行了发言。他说学习主要是从“学”到“习”的一个过程,研究生更多的是“习”和应用,学习要有技巧有方法有目的,有问题要交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不足,成功一定要经过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艰苦的努力,平时少一些抱怨多干事,做任何事情要客观要有主见。最后将臣威老师发言做事要active,时间就是白煦过隙,必须有主动的工作态度。会议结束,方老师提出锻炼身体和学习两不误,在交流时大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比较好的建议和方法。

      最后,会议还强调,学生会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一个家庭,每个人都应该有合作精神,要有集体荣誉感,这样的集体才会更有活力,更有气氛,这样才能让亮光组越来越出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传真:82664996 邮编:710049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