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学术会议通知>>正文
2014年腔光力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
Oct 30, 2014 11:01 AM  

2014年腔光力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

(第二轮通知)

Workshop on Cavity Opto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

    腔光力系统利用高品质光学腔模式来增强光场与机械振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在腔光力系统中,不仅可以对机械运动状态进行高精密测量,而且能对机械振子的运动进行精确操控,例如可将机械运动冷却或放大。该研究将使量子力学基本问题,例如波函数塌缩、不确定关系和态叠加原理在更大的尺度和质量上得到检验,揭示从量子物理到经典物理的过渡,同时在引力波、质量、力和位移的高精度探测以及量子信息处理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应用。

    近几年来,在国际上腔光力学领域取得了许多激动人心的进展,比如实现了用光力冷却方法使机械振子冷却到量子区域、基于光力学系统的感应透明现象和压缩光源等。同时,国内许多单位的专家学者在此研究领域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探讨腔光力学系统的未来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将举办“2014年腔光力学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热诚欢迎大家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2014年12月26-28日 (26日报到,27-28会议)

会议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报告形式:口头报告

会议人数规模与费用: 受会议场所限制,本次会议参会总人数约40人。注册费每人500元,食宿自理。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1月15日

报名及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            陈华俊 chenphysics@sjtu.edu.cn 电话:18818212539

上海交通大学            朱卡的 zhukadi@sjtu.edu.cn     电话:021-34203864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

单位名称

电话

Email

参会与否

 

 

 

 

 

 

 

:请同意参会者于2014年11月15日之前把参会回执返还给我们,以便我们确定参会人数,以及安排住宿、接待、交通路线等相关事宜。感谢您的支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传真:82664996 邮编:710049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